在上系統家具萬人的表彰大會上,士官苗建軍從司令員手中接過狙擊手比賽冠軍的獎牌和1萬元獎金後,緊緊地抱在懷裡,以至於臺下記者在拍合影照時不得不幾次提醒“你的手擋住了獎牌”。
  “小伙子表現不錯,希望你繼續保持,再創佳績。”武膠原蛋白警貴州省總隊高國成司令員的褒獎千金難買,官兵們都很清楚。
  然住商而,熟悉苗建軍的人知道,這個“神槍手”的稱號來之不易。
  入伍第四年,由於射擊基礎好,苗建軍和長灘島其他9名戰士被支隊推薦到總隊參加特戰骨幹集訓。臨行前,趙雄斌支隊長握著他的手:“小苗,好好乾,我們等你的好消息。”
  正當苗建軍準備大幹一場的時候,命運跟他開了個不大不小的玩笑。在一次全副武商務中心裝10公里越野中,他左手脫臼,疼得使不上一丁點兒勁。苗建軍咬咬牙:“就算這隻胳膊廢了,我也要繼續練。”
  白天,他拿紗布將脫臼部位緊緊捆住,該訓練的課目一個不落下。晚上夜深人靜,再悄悄往受傷處塗抹藥水。
  第一階段考核,他的成績排在84個隊員中的第69名,差一點就被淘汰。想起支隊長說過的話,苗建軍暗下決心,一定要啃下狙擊技術和狙擊理論這兩塊硬骨頭。
  每個月零花錢不超過100元的他,咬牙買下《輕武器射擊理論學》、《世界狙擊大全》兩本狙擊教材,花去300多元。
  “人哪去了?”一天晚上,中隊長楊恩選查鋪發現苗建軍沒在。從一樓轉到三樓,廁所的門縫露出一絲亮光。推門一看,苗建軍正點著蠟燭在那兒看書呢。
  教員說過,“作為一名合格的狙擊手,既要膽大如虎,又要心細如發。”苗建軍膽子不小,但心細如發卻是個挑戰。按照教員說的,他開始練習疊彈殼和在米粒上穿孔。
  憑著一股不服輸的勁兒,苗建軍一口氣能穩穩噹噹疊起11枚彈殼。當左手傷勢基本恢復時,他已經能在米粒上穿8個孔了。
  在總隊特戰骨幹比武競賽中,苗建軍排名第三。雖然成績不錯,可他心中一直有個遺憾,就是沒有機會站在總隊的領獎臺上感受收穫鮮花和掌聲的喜悅。
  直到8月23日,武警貴州總隊組織首長機關前指帶特勤排全員比武對抗競賽。苗建軍知道,機會來了!
  忍著肚子疼,他一口氣完成“精度射擊”、“記憶射擊”、“四種姿勢射擊”、“搶占陣地射擊”、“人體部位靶射擊”5個課目,一共打出18發子彈,彈無虛發,取得個人狙擊專業第一名的好成績。
  苗建軍終於圓了心底那個夢。除了熠熠生輝的獎牌和金光燦燦的獎盃,第一名還有1萬元獎勵。苗建軍盤算著,用這些錢給父親買點治腦血管堵塞的特效藥、給母親添幾件衣服,還要給妹妹留足學費。
  如果還有剩下的,才輪到他,他想犒賞一下自己,那就是再買幾本狙擊專業的書。  (原標題:千錘百煉成“槍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vdfnvudlw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