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被評為全美最適合步行及交通友善城市的第二名。(usb美國僑報網網絡圖片)
  中新網11月12日電 據美國僑報網編譯報道,根據“步行分數機構”(Walk Score)本月初發佈的排行榜顯示,雖然舊金山有很多陡峭的山坡斜路,它仍被評為襯衫全美城市和社區中最適合步行城市的第二名,第一名是東部的紐約市。
  該排行榜是從全美2500個城市和超過1萬個社區中的1千萬住商個不同地點和20億條通往社區的步行路線的比較之中,以獨特的計算方法和分析決定最後的排行名次。在最友善交通中轉類別中,舊金山也是緊跟紐約市,名列第二。在對騎自行車友善類別上,舊金山的排名居俄勒岡州波特蘭市之後。
  比較舊金山各社區步行路線時,中國城獲得完有巢氏房屋美的100分,交通友善方面獲得滿分。金融區和市區緊隨其後,步行路線及交通中轉友善類別,則分獲99分和100分。
  按照“步行分數機構”網站的評比,東灣奧克蘭獲得友善步行路線的第9名.在全美主要城市中,北卡羅萊納州的Charlotte市排名最後。阿拉斯加州的Badger市甚至買屋不能登記上榜,該榜要求登記上榜的美國城市至少要有1萬或更多的城市人口。
  舊金山居民知道,在城市內休閑漫步,是有很多的危險.一份調查統計顯示,舊金山平均每天出現3名行人被車撞的意外事故。所以,舊金山儘管被評為對行人友善的城市之一,但人們外出散步、鍛煉時,仍須格外小心。
  全美最適合步行的紐約市有數英里長的自行車道,有自行車共享計劃,市內公交車、地鐵的公共交通系統網絡四通八達,在該市很難找到不適合步行的社區,很多紐約客甚至終身沒有一輛私家車。(吳卓明)  (原標題:舊金山中國城步行路線獲評滿分 居各社區首位(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vdfnvudlw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