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年前,阜陽下崗職工鄭先生在街頭跑摩的時遭遇車禍,一名年輕的交警背著他跑向醫院。14年後,鄭先生小有成就,可他仍有一個心愿未了:找到這名交警,見見面,道聲感謝。在眾人的關心下,老鄭最近終於實現了夙願。
  鄭先生說,當年他因下崗,生活窘迫,跑起了“摩的”。 1999年1月14日中午,他騎車途經阜陽泉河橋南段時撞上路邊護欄,腿部骨折。
  “當時圍觀人很多,但是沒有人來救我。 ”鄭先生說,他當時感覺痛苦又絕望。恰好有三名執勤交警路過此處,其中一名瘦高個交警背起鄭先生就向附近醫院奔去。 “背我的那位交警比較瘦,卻一口氣把我背到了醫院。 ”鄭先生回憶說,當時他體重140多斤,交警累得滿頭大汗。而且這位交警還幫忙墊付了急診費,安排妥當後才默默離開。
  “再晚幾分鐘,命就沒了。 ”鄭先生左腿粉碎性骨折,脾臟破裂導致大出血,幸虧搶救及時才得以脫險。
  當時傷處劇痛難忍,鄭先生也沒想起問那位交警的姓名,只模糊聽到其中一位交警喊他曙光(音)。
  一晃14年過去了,鄭先生說,多年來他為生計所迫,艱難奔波,但一直對這位救命恩人念念不忘。
  近幾年,他在事業上有了發展,現在已是一家公司高管。隨著生活走上正軌,尋找那位救命恩人的念頭愈發強烈。
  一次,他向朋友吐露心聲後,朋友發了微博,尋找14年前救助車禍傷者的交警“曙光”。尋人微博發出後立即引起多方關註,阜陽市交警支隊宣傳科根據鄭先生提供的線索,順利幫其找到了當年救人的交警張曙光。
  “想不起來這件事,不是什麼大事。 ”張曙光說,這些年處理無數起事故,他早就淡忘了此事。鄭先生表示,他最大的心愿是和張曙光面對面說聲“謝謝! ”目前,鄭先生已和張曙光見面,並互留聯繫方式。(王鵬、李家林)  (原標題:微博找到14年前的救命恩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vdfnvudlw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