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北京12月19日電 首爾消息:由二十國集團(G20)的財政部和國際金融組織相關負責人等25人msata組成的代表團19日訪問開城工業園區,並於當天下午5時許返回韓國。這是韓朝就推進園區國際化進程達成協議後,海外人士首訪該園區。
  據韓聯社19日報道,代表團當日下午2時30分許越過軍事分界線(MDL),前往開城工業園區。代表團一行訪問了開城工業園區管理委員借貸會,聽取委員會的相關介紹,然後對當地的基礎設施和入駐企業進行了實地考察。
  返回韓國後,土耳其財政部副部長易卜拉欣·恰納克徹(IbrahimCanakci)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在開城工業園區的所見所聞給我留下了深刻印象,希望園區能夠整合負債剋服面臨的挑戰,實現和平與繁榮”。
  《韓國時報》報道稱,此次代表團訪朝是由韓國主辦的G20首爾國際會議的附屬活動之一,旨在向其他國家宣傳開城園區順利運轉的情固態硬碟況。朝鮮12日先向韓國提議召開開城工業園區韓朝共同委員會會議,並接受了韓方提出的G20代表團訪朝要求。
  據悉,訪問團由土耳其、沙特、印度、加拿大、墨西哥、俄羅斯、英國等14國的政府高級官員、國際機構代表和G20成員國駐韓使館員工組成,一些國際媒體人士也陪同進行了太平洋房屋採訪。
  同日,開城工業園區韓朝共同委員會第四次會議在開城園區綜合支援中心舉行。據韓國統一部消息,韓方在會議上向朝方提議,為實現園區國際化,明年1月底由韓朝共同舉辦開城園區投資說明會。朝方對此回應說:“希望繼續協商”。
  開城工業園區是朝韓首腦2000年簽署《北南共同宣言》後雙方進行的重要經貿合作項目。園區位於朝鮮首都平壤以南約170公里、開城以南8公里處,距離北南軍事分界線僅一公里。(完)  (原標題:G20代表團訪問開城工業園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vdfnvudlw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