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華時報訊(記者李秋萌)所有三級醫院的雙休日門診有望在年底前全部納入預約掛號平臺。昨天,北京市衛生局召開新聞發蒸烤箱佈會介紹本市預約掛號服務情況,目前全市共有146家醫院接入統一預約掛號平臺,累計已供2552萬人次使用。
  110萬網站優化人次患者掛了號不看病
  北裝潢京市衛生局介紹,本市三級醫院已經將八成以上的號源用於預約。今年前11個月,三級醫院提供的預約號源數量累計達3970.2萬個,占全部號源的82.3%,其中有48%的號源投放在統一預約掛號平臺上,其他的號源則通過現場預約、醫生診間預約、社區轉診預約和複診預約等方式提供給患者。
  在平臺上投放的普通號,預約率達到48.4%,專家號預約率達到71.9%。2013年前11月,三級醫院預約掛號失約人數達到了111.46萬個,即預約成功後卻未就診。針對爽約患者,統一預約掛號平臺也推出了相應的限制再次預約掛號的政策。此外,不少醫院還在此基礎上推出更加嚴厲的製ARMANI裁措施,比如,北京腫瘤醫院規定,一個自然年內累計爽約2次,取消本年度的預約掛號資格。北京安貞醫院一年內累計爽約3次,取消本年度的預約掛號資格。
  據瞭解,一些醫院還創新了預約掛號服務方式。北京中醫醫院將在年底前開通官方微信平臺,開永慶房屋展預約掛號登記;同仁醫院已經試點現場預約登記制度;北京協和醫院推出“自助掛號”;北醫三院將每位預約成功患者建議就診時間精確到分鐘。
  兒童醫院雙休日放7.2萬預約號
  目前,全市三級醫院普遍推行了雙休日門診,但雙休日門診號源原來沒有要求進入統一平臺。
  今年11月,市衛生局在一些醫院先期開展預約雙休日號源的基礎上,要求各醫院將雙休日門診的普通號源納入統一平臺,目前已有19家三級醫院將雙休日普通門診號源納入預約掛號統一平臺。2013年前11個月,開放雙休日號源的醫院共投放雙休日普通門診號源22.4萬個,其中兒童醫院、宣武醫院、安貞醫院分別達到7.2萬、4.9萬和2.2萬個。
  為方便公眾雙休日看病,市衛生局要求各醫院要通過門診服務中心、咨詢台、醫院網站、門診信息公示欄等多種方式,主動公示雙休日出診信息。今後,北京衛生信息網、12320公共衛生服務熱線網、北京歌華有線公共服務欄目中將公示各醫院雙休日的出診信息,其中12320熱線電話還提供各醫院的雙休日出診信息查詢服務。  (原標題:所有三級醫院周末號年底可預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vdfnvudlw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