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孟加拉抗癌食物國在暴力陰影下舉行大選
  國際在票貼線消息(記者 王琦):孟加拉國第10屆議會選舉投票於當地時間5日8時開始。由於反對黨聯盟宣佈抵制大選,並以封鎖交通、罷工等措施阻撓選舉,目前由選舉引發的暴力衝突已造成5人死亡、數十人受傷。
  當地媒體報道中谷餐飲設備說,在衝突中,一名負責選舉工作的政府官員和4名反對黨成員死亡,數十名警察受傷。目前,警方尚未就此發表評論。
  選舉製冰機價格投票從當地時間5日8點開始,至16點結束,初步選舉結果最早可能於當晚公佈。
  據當地媒體報道,各地投票站多設在學校或其它民用建築內,4日,有約60個投票站遭人縱火。孟加拉國東南部化療飲食原則吉大港地區政府官員穆罕默德表示,儘管發生縱火,該地區的選舉投票不會取消。與此同時,孟加拉國反對派聯盟4日呼籲舉行48小時總罷工,抵制5日的投票。
  儘管孟反對黨聯盟威脅抵制大選,孟加拉國選舉委員會仍於去年11月25日宣佈,該國下屆議會選舉將在2014年1月5日舉行。反對黨聯盟隨後接連發起五次全國範圍的針對公路、鐵路、水路的交通大封鎖行動,抵制下屆大選的日程安排。據當地媒體報道,自去年11月26日以來,全國範圍的交通封鎖已造成100餘人死亡。死者中有被警察槍擊的示威者,也有數十名乘客因為乘坐不參與罷工的公交車被示威者投擲的汽油彈燒死。
  孟加拉國選舉委員會宣佈,從12月26日起,將連續15天在全國範圍內部署軍隊,全國64個行政區,至少有59個區將部署軍隊,以確保大選順利進行。
  分析人士指出,由於發生數十起投票站縱火案,加上反對派試圖以大罷工阻撓大選,今年的投票率恐怕比1996年大選的26%還要低。首都達卡一名選民說:“我想去投票,但是害怕暴力,如果局勢正常,我的鄰居也去投票的話,我可能也會去”。
  孟加拉國本屆政府任期將於本月結束。根據往屆慣例,孟加拉國通常在一個由無黨派人士組成的看守政府主持下舉行大選,但謝赫·哈西娜總理領導的政府已廢除了這一制度。反對黨聯盟認為,沒有該制度難以保證大選的自由和公平,要求人民聯盟恢復該制度,否則將不參加下屆選舉。
  作為最大的反對黨,民族主義黨是抵制本次大選的21個反對黨之一,該黨領袖、曾任兩屆總理的齊亞被視作是現總理哈西娜的主要競爭對手。12月24日,齊亞要求哈西娜領導的政府取消2014年1月5日的議會選舉。齊亞譴責孟執政黨人民聯盟製造了當前的政治僵局,她表示,無黨派臨時政府制度的廢除是目前政治危機的根源。她認為,5日的大選是一齣鬧劇,目的是確保哈西娜政府連任。執政黨人民聯盟拒絕了齊亞取消大選的要求,稱議會選舉必須舉行,以延續民主化進程,選舉不是虛假的。
  據民族主義黨副主席莫彬透露,自上月25日起,該黨領袖齊亞遭變相軟禁。首都達卡警察局確認派出警察到齊亞住所外,但強調這是為了“保障她的安全”。
  因反對黨抵制,孟加拉國全國300個選區中的153個選區只有一名來自執政黨的候選人參選,因此這些選區將無需選民投票,唯一候選人將直接當選議會議員。在其餘147個選區,執政黨候選人將與持有不同政見的獨立候選人競爭議席。因此不出意外的話,現總理哈西娜和她領導的人民聯盟將篤定勝出。Bangladesh Nationalist Party 人民聯盟 Bangladesh Awami Leagu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vdfnvudlw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