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南方日報訊 (記者/畢式明)記者從今日開幕的陽江市網路行銷六屆人大四次會上獲悉,經初步測算,該市去年地區生產總值突破1000億元,達到1040億元,增長15.3%,預計增速位居全省第一;人均生產總值達42000元人民幣,同比增長14.7%,在粵東西北地區率先超過全國同期平均水平;地方公共財政預算收入突破50億元,達到53.7億元,增長24.5%。
  陽江市市長丘志勇在政府工作報告中指出,2013年,陽江傳統產業改造升級加快,五金刀剪產業總產值397億元,增長33.5%;4個省級產業專業工業園規模以上總產值616億元,增長34.5%,占全市規模以上工業總產值40%。去年,陽江市60個重點項目完成投資232.75億元,占全年投資任務的116%。陽江核電站1號機組和華廈陽西電廠3、4號機組丙烷發電,陽西博德陶瓷等6個項目投產。2013年,陽江共引進內外資項目104個,總桃園二手餐飲設備投資290.4億元,其中超10億元項目9個、超5億元項目15個,形成了“投產一批、在建一批、開工一批、儲備一批”的發展格局。
  2013年,陽江在全省非試點地區率先實施商事登記制度改革,建成了省網上辦事大廳陽江分廳和縣(市、區)分廳,市、縣(市、區)房屋出租、鎮(街道)、村(社區)四級聯動一站式代辦政務服務體系進一步完善。去年,陽江濱海新區發展總體規劃經省政府常務會議設疑通過,陽東撤縣設區工作扎實推進。主要污染物總量減排考核連續兩年居粵東西北地區首位,連續6年在全省環境保護責任考核中獲優良以上等次。建設幸福廣東指標體系客觀指標居粵東西北地區首位,省、市十件民生實事順利完成。
  丘志勇表示,2014年,陽江市將緊緊圍繞“在加快發展中轉變方式,實現幸福追趕”的核心任務,大力實施“雙化”驅動、藍色崛起和融入珠三角戰略,突出交通基礎設施建設、產業園區擴能增效、中心城區擴容提質三大抓手,努婚禮顧問推薦力開創經濟社會發展新局面。2014年,陽江主要預期目標是,地區生產總值增長12.5%,地方公共財政預算收入增長16.5%,城鄉居民人均收入增長與經濟增長基本同步。
  掃一掃,分室內設計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印本頁責編:周選彬  (原標題:陽江去年經濟增長全省領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vdfnvudlw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