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網北京1月26日訊 記者蔡岩紅 海關總署新聞發言人張廣志今天披露,2013年海關立案偵辦走私毒品案件465起,繳獲各類毒品5.1噸。
  在根據國務院組織開展的打私聯合行動中,打擊毒品走私被列為行動重點之一。海關總署會同公安部共同牽頭組織,地方公安禁毒部門與海關聯合開展風險研判,加強專案偵查。在8月中旬至12月中旬的“肅毒害、創平安”百日攻堅會戰中,海關立案偵辦走私毒品案件214起,繳獲海洛因、冰毒、可卡因等毒品共計372.6千克以及罌粟殼580千克,立案數、繳毒數分別同比上升32%、65.8%。
  海關強化風險導查,變被動查堵為主動查緝,利用風險分析查獲了多起走私毒品案件。此外,海關集中力量偵破了多起走私毒品大要案。去年2月24至25日,深圳海關開展緝毒行動,抓獲犯罪嫌疑人7名,繳獲毒品海洛因9.3千克。去年10月21日至11月4日,昆明海關連續在中緬邊境查獲4起走私毒品大案,繳獲來自“金三角”的高純度冰毒共計52.6千克,抓獲犯罪嫌疑人7名。
  張廣志表示,今年將鞏固打私聯合行動成果,深化海關禁毒人民戰爭,提高精準打擊能力,提升海關緝毒工作效能。  (原標題:海關去年偵辦走私毒品案465起繳獲毒品5.1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vdfnvudlw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