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山網訊 吉木乃縣喀爾交鄉喀爾交村村民吳月倫 不離不棄照顧癱瘓鄰居,用實際行動詮釋著“遠親不如近鄰”的含義。
  吳月倫的鄰居羅長治孤身一人居住, 2010年,由於高血壓病發作導致腦溢血,癱瘓在床。知道自己身體狀況後,羅長治終日不吃不喝,打算結束自己的生命。吳月倫聽說後,來到羅長治的家中安撫他的情緒,照顧他的生活起居,吳月倫還向羅長治許下承諾:“只要你好好的,今後就由我來照顧你。”每天早上8點,吳月倫便準時起床,第一件事就是去看望羅長治,照顧他洗漱,準備好飯菜,伺候羅長治吃完,一切收拾停當,他才回自己的家忙忙家裡的事情。後來,他索性將羅長治接到了自己的家中,真正成為了一家人。
  吳月倫現在已經60來歲,遠在四川老家還有一個年近90歲的老母親,作為家裡的兒子,本應該擔負起照顧老母親的責任,但他說:“羅長治的身邊不能沒個人,我要是回家看望一趟老母親,來來回回得要個把月,這樣他就沒人管了。”就這樣,通電話成了他和老母親最常用的聯繫方式。在吳月倫的悉心照料下,年逾58歲的羅長治過著平靜安詳的晚年生活。  (原標題:爭做最美新疆人:吳月倫不離不棄照顧癱瘓鄰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vdfnvudlw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