宕昌化療飲食輔助創新扶貧模式激發群眾致富信心
  每日甘肅網-甘肅日報宕昌訊 (記者周者軍 通訊員劉國慶) 宕昌縣積極創新扶貧開發模式,把科技引領、產業支撐、項目推進納入扶貧攻堅範圍西服,有效激發了群眾脫貧致富的積極性和內生動力。2013年,全縣減少貧困人口3.46萬人,減貧率達20%。
  宕昌縣是我省扶貧開發重點縣,去年以來,縣上以阿塢鄉麻界村等50個扶貧開發示範村為抓手,積極探索村級民主管理、農民自我發展工作機制,形成了貧困村群眾參與規劃決策、參與項目實施、參與村務管理、參與融資發展的扶貧新格局。同時,優先解決群眾最期盼的民生實事,有效激發群眾脫貧致富的積極性,實現了“過去給錢給物要我乾,今天主動參與我要乾”的局面。全縣發展中藥材39當鋪.5萬畝,實現產值5億元;輸轉勞務工10.09萬人,創勞務收入13.1億元;實施整村推進項目27個,生態文明新農村建設工程30個,累計完成危舊房改造1.2萬戶,新建和改建文化廣場45個,貧困村落後面貌得到明顯改善。2013年農民人均純收入達到3252元,同比增長29.9%。  (原標題:宕昌創新扶貧模式激發群眾致富信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vdfnvudlw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