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4月4日電 據共同社報道,日本自民黨副總裁高村正彥與聯合執政的公明黨黨首山口那津男3日在東京舉行會談,標志著兩黨有關通過修改《憲法》解釋允許行使集體自衛權的磋商拉開帷幕。
  據報道,4月2日晚,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向高村等下達指示,要求加快與對允許行使持謹慎態度的公明黨展開協調。自民黨希望公明黨對部分允許行使表示理解,但公明黨方面依然態度消極,當天的磋商未果而終。
  報道稱,由於認識到自民黨內部的謹慎論趨於平息,安倍轉而與成為最大阻礙的公明黨進行協調,以期夏季以後內閣通過修改憲法解釋的決議。
  據相關人士透露,高村就“在涉及國家存亡的情況下最低必要限度地允許集體自衛權”的自民黨方針進行了介紹。關於攔截對美導彈等政府假設行使的事態,公明黨認為“在個別自衛權和警察權限範圍內能夠應對”。兩黨幹事長石破茂和井上義久會談時也在座。  (原標題:日本執政兩黨開始磋商修憲解禁集體自衛權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vdfnvudlw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