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第三屆中國(四川)國際茶博會暨紫砂、陶瓷、茶具用品展,將於5月7日-10日在成都世紀城國際會展中心舉行。適逢今年四川省政府1號文件《關於加快川茶產業轉型升級,建設茶業強省的意見》發佈之際,本屆茶博會在規格、規模、特色、展會活動等方面較往屆都有大幅提升。
  政策目標:
  到2020年建成千億川茶產業
  川茶歷史悠久,茶文化源遠流長,四川茶葉種植面積、產量均居全國前列。但川茶在全國的影響力與浙江西湖龍井、福建鐵觀音、雲南普洱茶等相比,無論是區域品牌還是企業品牌、產品品牌都存在較大差距。
  天府出好茶,唯缺名茶。怎樣才能真正結束群雄割據、各自為陣、單打獨鬥的局面?怎樣才能結束川茶企業做企業品牌、政府打造小區域品牌的發展格局?今年省政府發佈的1號文件為川茶振興註入了強大動力,帶來了發展新機遇。
  1號文件提出,要把四川省建成國內外知名的茶葉生產、加工和貿易、文化基地。到2020年,建成千億川茶產業。這意味著在四川新一輪產業發展中,茶業處於重中之重的地位。
  展會升級:
  國內各茶企大腕踴躍報名參會
  在1號文件的助推下,本屆茶博會在規格、規模、特色、展會活動等方面較往屆都有大幅提升,將為中國茶行業搭建弘揚茶文化、促進茶交流、繁榮茶經濟的高效平臺,同時為川茶品牌突圍提供重要平臺支撐。
  本屆茶博會展會面積升級到4萬平方米,設2個四川名茶館、中國名茶館以及茶具·紫砂·紅木·根雕館四大展館。其中,“四川名茶館”占地2萬平方米,精心規划出“四川十大名茶展區”“四川市州形象展區”“四川市州企業展區”,托舉四川茶企抱團出擊,打響川茶品牌突圍戰。
  在獲悉四川省政府1號文件明確支持茶產業發展,並助推四川國際茶博會升級至高規格舉辦的消息後,國內各茶企大腕踴躍報名參會。截至目前,雲南普洱知名茶企大益、中茶集團、勐庫戎氏、陳升號、大元昌等;安化黑茶知名茶企白沙溪、益陽茶廠、高馬二溪、道然等;青茶領頭羊鐵觀音集團、八馬等;紅茶名媛祁門紅茶、武夷星、鳳寧號滇紅等以及福建白茶品品香等國內茶界大腕都已定下展位,相約5月7日-10日奔赴成都進行茶界論劍。成都晚報記者 李華瓊  (原標題:川茶抱團出擊 打響品牌突圍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vdfnvudlw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