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網5月1日電 據香港《明報》報道,英國《泰晤士報高等教育》(Times Higher Education,簡稱THE)公佈第三屆全球年輕大學排名榜,香港有3所院校躋身百大,其中科大續居第4,城大及理大則分別排名17及30位。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排名由第8位躍升至第5位,緊貼科大,THE估計,南洋理工吸引業界資金等方面均較科大優勝,排名將進一步攀升。
  THE全球年輕大學排名榜挑選全球校齡50年或以下的大學,就大學的教學和研究表現(包括師生比例、論文產量和博士數目)、論文引用次數及國際化等表現評分,與全球大學排名的評分標準基本相同,但會將教學及研究聲譽比重調低。
  英國與澳洲今年均有14所院校入榜,其次是美國及西班牙。建校28年的韓國浦項科技大學蟬聯榜首,第2及3位分別是瑞士及韓國的大學。香港方面,港大和中大已“超齡”,有3間大學排名4至30位,當中科大最“標青”,與去年排名不變,城大及理大則分別上升1位及4位。
  THE排名榜編輯Phil Baty表示,香港雖只有3所大學躋身排名榜,但全數名列首30位之內,表現突出,又贊揚科大校齡僅23已位列前茅。不過,同一時間,第5位的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現時只落後科大3.6分(總分100),而且前者在吸引業界資金投放、論文數量及吸引國際學生等方面均較科大優勝,他預計南洋理工的排名將進一步攀升。
  Phil Baty又指出,韓國兩所大學分別排名第1及第3,與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都在吸引業界資金投放一項中獲得滿分。他表示,在現今高度競爭的環境下,院校與業界有緊密關係將較有優勢。  (原標題:全球年輕大學排名 香港三所院校躋身30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vdfnvudlw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