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日,長江國際商會成立大會,李嘉誠出場
  見習記者胡鼕鼕 攝
  “超人”李嘉誠來漢數小時
  書面講話數次提長江
  見習記者林敏
  健步如飛,難以讓人察覺他已是一位85歲的老人。守候多時的各路攝影記者,動作稍慢就會錯過鏡頭。
  昨日下午3時,“超人”李嘉誠準時出席湖北省長江國際商會成立儀式。還是那副標誌性的黑方框眼鏡,身著一身黑色西裝,藍白相間的領帶一絲不苟。
  在漢短短數小時,惜字如金,公共場合僅留下“感謝”二字。但他在內地動作頻繁,目光更是頻頻投向武漢。截至去年,他旗下“長和系”在漢已累計投入近百億元。
  2005年5月,李嘉誠旗下和記黃埔有限公司以16.23億元買入兩塊商住用地。
  2010年,武漢楊泗港整體外遷,騰空的“工”字形地塊成為地產界焦點。他再度出手,開髮長江城項目。
  也是在長江邊,漢口武漢關旁的“世紀江尚”,便是他的手筆。
  李嘉誠與長江淵源深厚,他一手創辦的公司就叫長江實業集團。1950年,22歲的李嘉誠手握7000美元創辦長江塑膠廠,從此“長江”二字與他結下不解之緣。
  他曾說:“長江不擇細流,故能浩蕩萬里。”
  昨日,他發表的書面講話,數次提到長江。“四萬五千年,長江流脈依然,守護中華。千湖之省,百湖之市,見證中華髮展之路”。
  書面講話還說:“還記得十幾歲的時候,首讀蘇東坡的《前赤壁賦》,內心泛起一份嚮往,‘惟江上之清風,與山間之明月,耳得之而為聲,目遇之而成色,取之無禁,用之不竭。是造物者之無盡藏也,而吾與子之所共適’。”
  他是一部財富傳奇,似乎該用“霸氣”與之相配,事實截然相反。會場上的李嘉誠,恬淡如松,時而微笑,時而聆聽。
  進入會場,他拱手作揖;步出會場,他請女賓先行。上車離開後,所乘巴士已啟動,他仍堅持站起來,揮手告別。  (原標題:書面講話數次提長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vdfnvudlw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