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日報訊(記者/甘超強 通訊員/吳建章 凌騰傑)筆者9日從廣東河源市和平縣有關部門獲悉,該縣林寨鎮烏石村“席床生日節”入選廣東省第五批非物質文化遺產代表性項目。
  據瞭解,“席床生日節”是和平縣林寨鎮烏石村民創立的節日,該村村民為感恩祖輩流傳下來的編織草席的手工藝給自己帶來穩定而美好的生活,把每年農曆九月廿九日定為席床的生日節,每逢此日全村熱烈歡慶。這個節日一直延續至今,成為該村的獨特民俗。
  該縣文廣新局負責人說,將把“席床生日節”融入到林寨古村旅游開發中去,以進一步豐富古村客家文化內涵,從而促使這一民俗節日得到更好地延續。 據瞭解,這是繼貓頭獅入選省非物質文化遺產代表性項目之後,和平縣第二個入選省非物質文化遺產代表性項目。
  掃一掃,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印本頁責編:彭曉楓  (原標題:河源和平縣“席床生日節”入選廣東省非遺項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vdfnvudlw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