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6月9日電 據路透社報道,德國外長施泰因邁爾近日表示,希望烏克蘭政府在動用武力對付民間武裝一事上謹慎行事。
  施泰因邁爾認為,在目前如此緊張的局勢下,“在部署軍事力量一事上,謹慎行事且有分寸將為明智之舉”,烏克蘭東部地區的軍事行動,不應讓民間武裝“獲得更多動力”。
  他還稱,俄羅斯在這場衝突中的行為已有“明顯改變”。此言似乎是為強調烏俄雙方都應為緩解緊張局勢負責,所發出的新聲音。
  今年3月,克裡米亞舉行全民公投,要求加入俄羅斯。其後,烏克蘭政府軍與民間武裝又在烏東部發生對峙,烏克蘭局勢持續緊張。此後,德國曾多次呼籲俄羅斯幫助穩定烏克蘭局勢。
  施泰因邁爾還表示,俄羅斯必須儘力幫助穩定烏克蘭局勢,“莫斯科公開支持烏克蘭領土完整、反對旨在搞分裂的各種勢力”對於平息危機十分重要。  (原標題:德國外長呼籲烏當局謹慎動武 稱俄態度亦很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vdfnvudlw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