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青島7月3日消息(記者孫瑩)記者今天從大檢察官研討班上獲悉,檢察機關將加強防逃追逃追贓工作,最高檢將重點督辦一批社會關註度高的案件。
  最高人民檢察院檢察長曹建明在大檢察官研討班上要求,各級檢察機關要從反腐敗工作大局出發,真正把追逃追贓放在與辦案工作同等重要的位置來謀劃和推進,在嚴懲腐敗分子的同時,堅決追繳贓款,決不能讓腐敗分子在經濟上撈到好處。要加強與公安、邊防、金融、海關等相關部門的協作配合,加強反腐敗國際司法合作,綜合運用勸返、引渡、移民遣返、執法合作等措施,加大對外逃職務犯罪嫌疑人的追捕追逃力度。探索運用違法所得沒收程序,盡最大努力輓回國家經濟損失。
  據瞭解,今年前5個月,檢察機關進一步加強與有關部門協作,完善在逃職務犯罪嫌疑人信息數據庫,抓獲在逃職務犯罪嫌疑人264名。
  (原標題:檢察機關前5個月抓獲在逃職務犯罪嫌疑人264名_tec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vdfnvudlw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