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密蘇里州聖路易斯市弗格森地區騷亂不僅折射出美國社會種族歧視頑症,也反映了美國警新成屋察“軍事化”趨勢。
  全副武裝的警員用橡皮子彈、催淚彈、裝甲車對付示威民眾,甚至把狙擊步槍對準示威SD記憶卡人群,引發多名國會議員對警察裝備和行動軍事化傾向的憂慮。
  執法部ddr4門“已經失控”
  眾議院司法委員會3名委員聯名致信司法委隨身碟員會主席,說弗格森警方用“粗暴武力”對待示威者,當地執法部門“已失控”。
  參議院司法委員會主席帕特裡克·萊希對警方採取“軍事式”應對行動感到吃驚,說道:“讓警察配備用於戰爭的裝備無助於彌合社會外接式硬碟裂痕。”
  1990年,美國國會授權軍方向警方轉交過剩的軍事裝備,起初用於加強打擊販毒團夥,後來重點轉為打擊恐怖主義活動。軍方移交的軍用裝備越來越多,總價值金額從1990年的100萬美元猛增至2013年的大約4 .5億美元。警察的執法方式也越來越軍事化。
  民間團體“美國公民自由聯盟”6月發佈一份報告,指出美國警方已經變得“過度軍事化”,警察在民間使用適用於戰場的武器裝備和手段。
  “居民區不是戰場”
  美國國防後勤局說,軍方已經向警方移交了610輛防地雷反伏擊車。
  美聯社報道,路易斯安那州警方在一次行動中身穿防彈背心,攜帶A R-15型突擊步槍突擊搜查一家夜總會,目標不是恐怖分子,而是查看是否有低於法定飲酒年齡的年輕人和夜總會是否違反消防法規。
  美國公民自由聯盟律師卡拉·丹斯基說,弗格森警方這次的做法再一次反映出美國警察過度軍事化,後果是鼓勵警察把自己當成“勇士”,把民眾當成敵人而不是服務對象。“居民區不是戰場,我們的警察不應該把我們當成戰場敵人對待。”
  可能角逐2016年總統選舉的共和黨籍參議員蘭德·保羅在《時代》周刊專欄中寫道:“地方警察局競相獲取軍用裝備,已經遠遠超出多數美國民眾對執法機構(性質)的看法。華盛頓方面實際上用國庫資金幫助地方政府組建了小型軍隊。”
  參議院軍事委員會主席卡爾·萊文說,這一委員會將重新審視軍方向警方移交過剩軍用裝備的計劃,確定它們的用途是否符合初衷。 惠曉霜  (原標題:美警被批過度“軍事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vdfnvudlw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