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江蘇網10月29日訊(記者 郭蓓 傅曉 陳凡凡)南京主城區或將永久取消活禽交易,對於市民來說,現場宰殺的活雞活鴨可能將永久消失於餐桌和菜場。南京市政府法制辦27日起已就《南京市禽類交易管理辦法》(以下簡稱“辦法”)啟動公開徵集公眾意見。就此問題,南京市民的聚焦點落在何處?在南京城區還有沒有活禽交易市場的存在?記者經過探訪後發現,南京主城區大型菜市場已鮮有活禽交易,部分小街巷尚有遺存。
  今天上午九點,記者來到珠江路附近的進香河菜場。往菜場深處走,光雞光鴨以及四件等產品乾凈有序的擺放在攤點上。攤位戶張女士告訴記者,原本自己也是從事活禽宰殺售賣的,因為“禁令”的下發,已轉售光雞光鴨。小商戶還是以賺錢為主,但談到轉型後的生意,張女士卻怎麼也笑不起來。“也有市民來買,但生意比以前還是差了點,很多市民還是希望能買到鮮活的禽類產品”,張女士無奈地說。
  家住附近的張寶鸞奶奶在攤位前停留後,買了一隻光雞。張奶奶告訴記者,自己從老家來南京帶小孫子,準備買只雞給孫子補補。對於宰殺好的雞鴨,張奶奶承認口感上還是比鮮活的欠了點。
  記者離開進香河菜場後,沿著附近小巷內,見到一家賣活禽的店鋪。一股怪異的氣味,半空中飄散羽毛。活雞和鴿子,都被關在籠子里等著和主人回家。和記者之前預計的無人問津相反,店鋪前圍了很多市民前來購買活禽,更有不住在附近的騎電動車市民前來。
  同樣的時間,本網另一路記者來到新街口豆菜橋社區菜場一處賣家禽的攤點,攤主向記者表達了怨言,表示自己現在店鋪的銷量連原來的三分之一都不到,之前早上來買雞的人排隊。原本一天能賣百十隻,現在一天就賣十隻八隻的,收入也基本只能保本。
  家住附近的李女士來到攤位前買了些冷凍鴨肫,她表示市場上禁止活禽交易後,現在購買家禽的頻率也減少了。對於活禽有可能產生的禽流感疫情,李女士表示也有點擔心。
  據《南京市禽類交易管理辦法》的規定,南京市人民政府將統籌規劃、設置禽類屠宰廠(場),實行活禽定點宰殺、冷鏈配送、生鮮上市。  (原標題:南京主城或將永久告別活禽交易 市場攤主生意銳減市民說法不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vdfnvudlw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