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 近百對新人,想要一場不一樣的、免費的“西湖民宿婚禮”——西湖景區農家茶樓協會和錢報訂閱號西湖曉蠻腰共同打造(本報曾做報道)。
  11月1日,第一對幸福加幸運的新人,在靈隱村白樂橋的櫻桃小院民宿夢想成真。
  西湖景區農家茶樓協會會長胡公仰告訴記者,接下來還有10幾場民宿婚禮,歡迎錢報讀者觀禮。更有意思的是,西湖景區民宿婚禮已經喜風習習,滿覺隴村有幾家出眾的民宿,最近兩三年來,每月都要接待好幾場婚禮。
  穿上大紅色婚紗,踏上8米長的呢質白毯,穿過木頭做成的門,伴著婚禮進行曲,隨著那聲“我願意”,身著紅色婚紗的新娘傅小姐和新郎李先生完成了婚禮儀式。
  前天下午1點,櫻桃小院第一場民宿婚禮開始了。
  劉先生,1986年生,衢州人;傅小姐,1989年生,杭州人。去年,在西塘,他們成為了戀人。2013年跨年時,他們走在南山路,雷峰塔一帶,在那裡,劉先生向傅小姐求了婚。
  “雖然,冬天凌晨的湖邊很冷,但是心裡暖暖的。他也很體貼,每個周末都會給我做早餐,不過希望他繼續保持。”傅小姐說起貼心的老公,一臉的幸福,“民宿婚禮是打前站。11月,我們還要在酒店舉辦一個比較大型的婚禮,預備了30來桌。”
  他們是最晚一對在錢報微信訂閱號“西湖曉蠻腰”報名的新人,倒是第一對舉辦婚禮。
  婚禮現場的佈置,由西湖景區茶樓協會免費提供。新人二樓的婚房聽得見靈隱寺的鐘聲、看得見遠處的西湖,非常贊,由櫻桃小院掌柜免費提供。
  舉辦“西湖民宿婚禮”活動的民宿一共6家。白樂橋3家,櫻桃小院、宜居精品旅舍和同堂青年旅舍;四眼井有3家,漫居、秀莊和榆園·蔚庭。
  民宿之所以吸引人,就在於每一家都有不同的風味。比如同堂青年旅舍門口有一個曲徑通幽的小花園,在寸土寸金的西湖邊,這可是很難得的。下周日,有一對新人要在這裡舉辦婚禮。
  參加本次“西湖民宿婚禮”活動的算是西湖景區比較有代表性的幾家“婚禮民宿”,西湖景區茶樓協會秘書長駱菊梅說,不僅本周末和下周末,我們可以在西湖景區看到這樣喜氣洋洋的場景,其實,您若在西湖景中村漫步,說不定轉角就能遇見民宿婚禮——西湖民宿婚禮,幾乎已是西湖美麗的一抹周末風光。
  西湖邊總共100多家民宿中,至少已經有20多家承辦過各色婚禮。那支熟悉的婚禮進行曲,常常在龍井山林的角落裡響起來,包括靈隱村、滿覺隴、龍井、翁家山、三台山、玉皇山等等。現場迎親送娶好多是城裡人哦。除了杭州城裡的,還有特地從外地飛過來的,嘉興和上海的尤其多。
  “現在,生活條件好了,很多新人都不滿足於千篇一律的酒店婚禮。到西湖邊,辦一場民宿婚禮,蠻有腔調。”駱菊梅說。
  本報首席記者 楊曉政
  本報實習生 陳欣
  (原標題:不一樣的西湖民宿婚禮,太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vdfnvudlw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