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和步兵營官兵在冰面上實施救援
  維和步兵營官兵將落水群眾救上岸,維和部隊的臂章十分顯眼
  【環球軍事報道】據解放軍報12月27日報道,冰窟無情人有情,出征之前先立功。今天,即將出國執行維和任務的我軍首支維和步兵營官兵冰窟中勇救落水群眾的事跡,在山東省萊陽市被傳為佳話。
  13時30分,萊陽市2名群眾在水塘打魚時,不慎掉入冰窟中。聽到呼救聲,正在不遠處值勤的維和步兵營戰士張玉磊、劉海一邊向連隊彙報,一邊快速跑向出事地點。
  當2名戰士到達水塘時,看到距岸30米左右的水塘中央2名落水群眾正在拼命掙扎。周圍幾名群眾在大聲呼救。
  張玉磊一邊觀察落水人員的情況,一邊詢問池塘水深,並讓周圍群眾幫助尋找木板、輪胎、繩子等簡易救生物品。
  很快,群眾找來了1根舊電線、1個廢棄輪胎。張玉磊二話沒說,立即把電線捆在身上,並套上輪胎,趴在冰面上向落水群眾滑去。戰士劉海和群眾在岸邊緊緊拉住電線,確保張玉磊安全。
  在大家的密切配合下,張玉磊很快滑到落水人員旁邊,將離他近的一名落水者拽出冰面,拖向岸邊。隨後,張玉磊立即返回搶救另一名群眾。
  這時,得知消息的該營教導員楊釗帶領應急分隊攜帶繩索、梯子、板材等救援器材及時趕到,迅速展開救援。經過20多分鐘的努力,另一名年長的落水群眾終於被成功救上岸。早已等候在岸邊的當地120救援中心醫護人員,將落水群眾和凍傷的戰士張玉磊抬上救護車後,迅速向醫院疾馳而去。
  據瞭解,這2名落水者是一對父子,父親在醫院搶救過程中不幸身亡,兒子身體已無大礙,戰士張玉磊還在醫院觀察治療。
  集團軍領導得知這一消息後,對維和步兵營官兵的壯舉給予充分肯定,對住院戰士張玉磊表示慰問,並要求機關按有關政策規定對相關人員進行表彰獎勵。  (原標題:維和步兵營未出征已立功:冰窟中勇救落水群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vdfnvudlw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