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日,成都晚報記者從成都高新區獲悉,2013年,該區實現產業增加值1039.7億元,公共財政預算收入101.3億元,成為四川省首個GDP過千億元、地方公共財政預算收入過百億元的產業園區;在科技部國家高新區綜合排名中,成都高新區繼續穩居禮服全國第四(北京東關村、深圳高新區、武漢東湖高新區分列前三),其中,“知識創造和技術創新能力”位列全國第三。
  GDP萬利多製冰機首破千億大關
  “2013年曆史性地突破,為租辦公室我們進一步加快發展奠定了堅實基礎。”成都高新區經貿發展局相關負責人表示,2013年,成都高新區啟動實施“三次創業”戰略,主要經濟指標快速增長,以130平方公里的管轄面積,貢獻超過千億元GDP和超過百億元地方財政,綜合排名繼續穩居全國國家高新區前列,高端產業、戰略性新興產業增長速度加快,產業轉型升級取得新突破。
  根據成都高新區公佈的數據顯示,該區2013年全年產業增加值達到1039.7億元,增長19%。“千億級產業園區是區域經濟發展的典型體現和風向標,在推動區域經濟轉型升級、實施創新驅動戰略、集聚人才、促進就業、提升產業集群式發展、打造區域品牌等方新竹房屋面具有重要作用。”四川省社會科學院黨委書記李後強教授認為,成都高新區GPD突破千億元關口具有示範意義和標桿作用。
  創新能預防癌症食品力全國第三
  成都易態科技有限公司是成都高新區創新能力的代表之一。相比2012年,2013年易態科技年產值增加了7倍,在總經理高麟看來,這是公司不斷研發創新的功勞。這個在成都高新區創立僅6年的企業,目前已獲155項專利,含2項國際PCT專利、87項發明專利。
  在科技部2013年11月下旬公佈的國家高新區綜合排名中,成都高新區繼續穩居全國第四,其中,“知識創造和技術創新能力”位列全國第三,“產業升級和結構優化能力”位列全國第六。2013年,成都高新區著力實施“四大創新工程”,自主創新能力得到進一步提升。全年新轉化科技成果280項,開展產學研合作項目216項,獲得各類科技項目經費3.01億元,新增銷售收入首次超過1000萬元的孵化企業61家、科技型初創企業510家,89家企業通過新認定高新技術企業專家評審,區內高新技術企業總數達到538家,占全市的45%。成都高新區成為全國唯一同時擁有國家知識產權示範園區、國家高新技術產業標準化示範區、全國知名品牌創建示範區稱號的國家級高新區。
  5個重大項目將開工
  “穩中求進、改革創新、統籌發展。”談及2014年的主要任務,成都高新區相關負責人分析認為,2014年是全面推進“三次創業”的關鍵之年,眾多項目正在醞釀中,“僅僅在新川創新科技園,就有5個重大項目將開工建設。”
  “我們將全力發展以新一代信息技術、生物、高端裝備製造、節能環保為重點的戰略性新興產業,以及以金融業、商務服務業為重點的生產性服務業,著力打造高端產業聚集區。”據瞭解,建設中的新川創新科技園將作為成都高新區“三次創業”的“一號工程”,成都高新區將通過優化空間功能佈局和產業規劃,加快推進規劃設計建設和招商引資等各項工作,推進新川創新科技園又好又快建設。
  此外,在主導產業發展方面,成都高新區將為新一代信息技術產業新建完善載體,引導企業聚集發展,2014年力爭產值突破3000億元。
  成都晚報記者 葉燕(圖由成都高新區提供)  (原標題:成都高新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vdfnvudlw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